由於這些年開始接觸烹飪的關係,便把補充知識擴大至認識食材、調味品、烹飪工具等主題。漸漸地開始對食品的新鮮度及單純性的重視程度拉高。平常也烘焙的我,為了找尋好的食材也會開始逛食品材料行,最近逛了間很特別的食品材料行後,有些顛覆我對「食材」的想像,想分享些感想給大家。

跟超市一樣大的食品材料行

在台北逛的食品材料行多為小小一間,除非知道要買什麼才會登門,不然也不敢進去逛,怕沒消費就離開很不好意思。

前陣子在板橋找到一間跟超市一樣大的食品材料行!除了賣烘培用品之外,還賣不少營業用的原物料,例如18公升的沙拉油、6公斤的醬油、2公斤的蔬菜高湯粉或大骨湯份....(原來外頭賣的蔬菜高湯是這樣來的..);另外還有種類眾多玲琅滿目的半成品,例如蔥抓餅、薯餅、蘿蔔糕、湯餃、漢堡、小籠包、小籠湯包(連這都有,太神奇了),我就跟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大開眼界!

逛了這食品材料行後發現,原來想開個早餐店或小吃攤很簡單!所有食材這裡都有現成品,且價格非常便宜,例如小籠包一顆換算下來只要3元。

連流行性的可愛饅頭都有賣

前陣子美食街或商店街流行可愛造型饅頭售價約略落在單顆30-80元不等!但食品材料行一包10顆,售價110元上下,換算下來一顆大約11元,價差如此之大讓我印象深刻。

照片為北漂。長住拍攝。引用請註明出處、來源。

這事我先生也很驚訝,因為他之前在美食街買過一次!那時買一顆蒸好的饅頭約50元,價差整整40元!!我只好安慰他,他買到的一定不是冷陳的,手工做的才會那麼貴。但我沒告訴他的是,若我們自己製作,成本還能更低且保證沒有任何添加劑。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伊藤潤二,日本著名恐怖漫畫家

這是WIKI上對伊藤潤二的開場介紹。而熟悉伊藤潤二作品的人知道,大師的作品不只是「恐怖」兩個字足以形容的

記得學生時期第一次接觸伊藤潤二作品後,便愛上這種詭異的創作風格!心想,怎麼有人可以想出這種詭異、恐怖、驚悚、超乎人類想像的劇情及畫風?漫畫中的角色不是鬼魂、不是妖魔、不是戀態殺手,任何我們熟知的人物代表都無法套用到伊藤潤二所創作出來的角色,這就是伊藤潤二漫畫創作吸引人的地方。

每次看完一個新的章節,總納悶著大師腦袋到底裝了什麼?居然可以畫出這種讓人打從心底感到恐怖,背脊不自覺發涼的作品來!

台灣團隊改編恐怖大師伊藤潤二影集-《聰明鎮》

三十多年來,大師的作品被翻拍為卡通及電影。但卡通動畫做得再好,電影富江拍得再恐怖,我個人依然覺得,漫畫帶來的恐怖餘韻其震憾力仍是無可比擬的。

然而今年被改編的作品有些不同,讓我有些期待!由台灣團隊(據說團隊全是伊藤潤二大師鐵粉),改編伊藤潤二作品所拍攝的真人版影集-聰明鎮,集結所有大師經典角色,並在台灣萬里進行拍攝,目前剩最後一哩路即可殺青!

近年台灣的影集及電影團隊所推出的作品,總讓人驚艷!此次衷心希望《聰明鎮》能集資成功,並在不久的將來順利來到大眾眼前。對此影集有興趣的薯友也可以點下方影片觀賞一下哦!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台灣知名老街很多,假日一到總是滿滿人潮。喜歡古建築但不愛人擠人的我,都會自動跳過三峽老街、大溪老街等知名景點。因為知名等於人多。中秋連假難得連假想出門走走,便用google map在台北週邊地圖滑呀滑,居然讓我滑到一個沒看過的老街-三坑老街,評價還有3.8分!因此決定與先生趨車前往一探究竟。

百年歷史僅兩百公尺長的龍潭第一街-三坑子老街

三坑子是龍潭道地客家村落,也曾是河道上最繁華的碼頭之一。可惜石門水庫興建後,大漢溪水位下降,碼頭功能不再,水路的商業功能便漸漸式微,連帶三坑老街也逐漸沒落。

原來是《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的拍攝場景

「這不是那個暴走女醫生的池王爺廟嗎?」先生看著永福宮這樣說著。
「蛤?我怎一點都看不出來!!」我看得滿頭問號。
怎麼先生比我還熟悉這部劇的場景呀!?

永福宮是三坑老街的聚落中心,擁有超過百年的歷史,是我到達三坑老街時看到的第一個場景。以永福宮往前延伸大約兩百公尺,就是三坑老街了。

三坑老街。照片為北漂。長住拍攝,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這是小劉醫師吃麵的地方。」先生開心地說著。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是我喝過,最具男人風格的一隻威士忌。

某次聚會,一位友人剛坐定,便得意地由包包中拿出一瓶威士忌想跟大家分享!在座所有男性友人一看到這隻酒,眼中無不露出渴望的光茫。這是一隻來自艾雷島的『雅柏。烏嘎爹。艾雷島單一純麥威士忌(ARDBEG UIGEADAIL SINGLE MALT WHISKY)』。

照片為北漂。長住拍攝。引用請註明出處與來源

讓威士忌愛好者迷戀的一隻酒

「這隻酒真的很好喝,北漂一定要試試!」友人熱情地邀請我品嚐。看著所有人喝下時,那滿臉滿意且幸福的模樣,想必定是隻很好喝的酒!

「哪裡好喝?很像小時候診所裡那種消毒水的味道!」我小酌一口後,眉頭皺了起來,不解地看著友人說。

「你不懂,這是男人的味道!只要懂品嚐你就會無可救藥地愛上它。」朋友這樣告訴我。

我無法愛上只喝得出消毒水味道的酒,或許這是一隻男人才能懂的好酒!

蘇格蘭威士忌發源地-艾雷島(Islay)

ARDBEG UIGEADAIL SINGLE MALT WHISKY產於艾雷島。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一座跨越兩甲子的老車站

至今超過百年歷史的山佳火車站於1903年設立,是目前新北僅存二次世界大戰以前,日治時期車站建築。早期山佳為主要煤田區,當地為了運輸龐大的煤礦數量因而設立山佳車站。隨著採煤盛況不在,山佳火車也逐漸轉為載客服務的車站,之後也被列為新北市定古蹟。

山佳火車站原為木造建築,於1931年改為水泥結構站房,因而有了這個記念牆。雖然磚牆顏色建在百年車站中,顏色顯得不太搭,不過我想這也是另一種型式的記憶延續。

照片為北漂。長住拍攝。引用請註明作者、出處及來源

剛走入車站便巧遇彩繪觀光列車,雖然有些遠但仍興奮地拍下留念。

照片為北漂。長住拍攝。引用請註明作者、出處及來源

山佳車站與其它車站相較,有個吸晴點,那就是擁有不少可愛的造型娃娃,這尊是賣台鐵便當的美麗小姐,皮膚美到亮晶晶!其它可愛的娃娃便留待大家來探索囉!

照片為北漂。長住拍攝。引用請註明作者、出處及來源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連下好幾天雨總算停了,但氣溫比起前幾日,卻略顯涼意。這涼涼的氣候讓我起位在蘇格蘭,由冰川融化而成,擁有平靜絕美湖面,以及恐怖水怪傳說的尼期湖。我想念的是尼斯湖的美景,不是水怪。既然去不了英國!不如就用尼斯湖水怪濾茶器,泡杯紫米薰衣草茶,來個另類的“英式”下午茶吧!

照片為北漂。長住拍攝。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喝下午茶只泡茶略顯單薄,剛好有BOKA餅乾,便拿來湊合著當午茶點心。

採用頂級原料製作的BOKA餅乾

BOKA據說是家有名氣的甜點店,也是IG拍照熱點。IG網紅熱愛名店,不曉得甜點是否好吃?!

官網寫著『希望可以將品嚐甜點的美好與幸福傳遞給您♡』,店家還大方公佈採用原料,包含『頂級日本京都小山園若竹抹茶粉 / 頂級法國依思妮奶油、鮮奶油 / 法國kiri奶油乳酪/ 日本進口日清紫羅蘭麵粉 / 機能土雞蛋…..』,這些真的都是好原料,看著讓我好生期待。

表裡一樣棒的甜點

第一個先品嚐鹹蛋黃起司貝殼,鬆軟不甜膩;再品嚐蔓越莓核桃燕麥餅,口感酥脆一樣不甜!兩樣都很好吃!

照片為北漂。長住拍攝。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而最棒的一點是,這餅乾沒有讓我的胃不舒服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金行門口有隻虎斑貓

每次經過附近的五金行,就會發現一隻「虎斑貓」在門口晃來晃出。不過這隻「虎斑」不曉得為什麼腿特別短,走起路來不如一般的貓優雅,不過短短的腿配上有點肥的肚子,走起路來反而別有一翻可愛風!但這隻「虎斑」其實是不虎斑,它的品種名稱叫「曼赤肯」!曼赤肯有不少顏色,而這隻剛好是銀白色,因此又叫「銀虎斑曼赤肯」。

關於曼赤肯這品種的貓

「曼赤肯」又名「短腿貓」,是貓咪基因變異後的品種,特色是底盤超低,腿超短。

乍聽「曼赤肯」這名字時覺得很饒口,但其實這名字的來源是很有意思的!發現這品種貓咪的人,發現這種貓的腿特別短,因此想到《綠野仙蹤》裡的曼赤肯矮人,因此為此品種的貓取名為「曼赤肯」,超級貼切的呀!

曼赤肯(照片為北漂。長住拍攝。轉載引用請註明來源。)

酷貓咪不愛拍照

有養貓的人不曉得是否有發現,貓其實不太愛拍照!我身邊朋友家的貓只要發現手機一拿起來對著它們,就會轉頭離去!而這隻曼赤肯也一樣!只要手機一拿起來,馬上就是轉頭離去,我大概與它周旋了5分鐘,才好不容易讓我拍到這一張!大家看看,腿是不是短得很有特色呀!!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陣子看了朋友分享一杯看起來很棒菊花普洱茶後,想起家中有乾燥菊花,也有人家送的普洱茶葉,心想找個假日可以泡來喝喝看。

颱風天喝茶天

今天是週六又逢颱風來襲,新聞台開始叮嚀大家,下午到明天早上將是風雨最強的時候,為避免不必要意外,沒事請待在家不要出門。不能出門天氣又涼,那今天便是個泡菊花普洱茶的好日子。因此午餐後便開始著手準備泡茶囉。

拍照用的儀式感

泡茶不過就是把茶葉放到茶壺中沖下熱水,等待幾分鐘即完成的一件事。不過在什麼都講求儀式感的現在,依照慣例我仍得擺個盤拍張照,再進行下一步。菊花普洱茶。照片為北漂長住擁有,引用請註明出處

拍完之後,拿出小湯匙準備舀普洱茶葉時,意外發現放湯匙的地方還能再多拍一張假文青照,沒想到效果還不錯。我經常會在只需3分鐘就能完成的泡茶工作上,因為玩拍照而拉長到10分鐘。

菊花普洱茶。照片為北漂長住擁有,引用請註明出處

 

泡好了,來張假掰照吧!

2分鐘已過,菊花普洱茶已泡好!依我的慣性,一樣是要來張假掰照!不過通常熱茶我堅持要喝熱的,所以假掰照若拍超過3分鐘沒拍好,我就會直接放棄。今天拍得還算成功,所以才有機會分享菊花普洱茶假掰照給大家!記得颱風天要乖乖在不要亂跑哦!

菊花普洱茶。照片為北漂長住擁有,引用請註明出處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中式菜色命名很藝術

中式菜色的名稱與歐美相較,走的是美化過的路線。歐美餐點的名稱多把食材全部加起來,就等於菜色,例如:德式香腸炒蛋佐橄欖油沙拉、法式吐司。中式菜餚命名就很藝術,例如京醬肉絲紹興醉蝦十全十美….。京醬肉絲與紹興醉蝦還看得出是什麼食物,但十全十美若沒人介紹,就完全摸不著是什麼菜了!

今天要介紹的蒼蠅頭跟十全十美是同等級的菜名!華人看了單純只是猜不出葫蘆裡賣什麼藥,外國人看了可是會以為這道菜裡面真的加入了蒼蠅的頭。

蒼蠅頭是川菜?港菜?

蒼蠅頭名字聽起來嚇死人,但菜中沒有蒼蠅且鹹香下飯,總不知不覺中讓人飯一碗接一碗。這麼好吃的菜色是屬於川菜?還是港菜呢?都不是,蒼蠅頭是正港台菜。30年前台北延吉街『皇城老媽』這家四川料理餐廳創辦人,順手將廚房裡的韭菜、豆豉、肉末做成員工餐給員工吃,沒想到大受員工歡迎,老闆索性將此道菜列入餐廳菜單中,並命名為蒼蠅頭

此後蒼蠅頭便成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菜色!在台灣一道菜的受歡迎程度端看它被『複製、貼上』到其它店家的普及性便可知道。

照片為北漂。長住拍攝擁有,引用請註明出處

韭菜花辣炒肉末食譜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週五一早起床,便聽見窗外的鳥叫聲,看陽光灑在窗台的迷迭香上,那股清香似乎更濃烈了些!
一早的鳥語「草」香,為我揭開了美好一天的開始。

難得休假,不如今早讓廚房也休息休息吧!
簡單拿了手機、錢包便出門出發到附近的文青早餐店。

路上微風徐徐,不似前幾日般酷熱,反而有種清新感。
大概是再過幾日就要立秋的關係,秋意提早到來了

走進早餐店選好位置,依慣例點了咖啡。
只是今日休息咖啡也要有所不同,所以捨棄平日常喝的黑咖啡點了加牛奶的拿鐵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