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地中海飲食?!

地中海飲食是指地中海週圍國家,例如西班牙、義大利、希臘等國家的傳統飲食方式。

其飲式方式以蔬果、全穀物為主食;以海鮮、家禽攝取蛋白質;以新鮮橄欖油、大蒜、洋蔥、番茄、堅果與迷迭香、百里香等新鮮香料做為調味品,餐後喝點紅酒並以水果當點心。

2008到2010年間地中海飲食原則如下:
🔺1.每天都要吃全穀類、水果、蔬菜、豆類、香辛料、堅果類及健康的油脂(主要是橄欖油)
🔺2.每週至少吃兩次魚貝類
🔺3.每週吃適量吃乳製品,特別是發酵乳製品,如優格與傳統的起司,可以每天適量食用;蛋或白肉
🔺4.少吃紅肉與甜食
🔺5.喝足夠的水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我個人很喜歡吃日式口味的豆腐,冷奴豆腐就是其中一項美味料理!夏天進廚房跟進游泳池,所得到的結果一樣!但過程卻大不相同,一個是享受,一個是煎熬。有鑑於希望能提高進廚房的良好體驗,近期努力了解不開火的料理,今天特來分享一道進廚房,不會汗流浹背又省時的料理

 

詳細內容歡迎至方格子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夏天,是戀愛的季節。

為了創造美好的夏日回憶,
我向代理人賄賂兩客星巴克早餐,
他才點頭同意讓我完成三天兩夜的離島行程。

這天我飛越254公里的航程,
來到這個戀愛的浪漫聖地-澎湖。

夕陽下海面波光粼粼,
那走在金色沙灘上的情侶,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大魚大肉餐桌上的綠洲

十全十全,又名十香菜,上海人稱「如意菜」,但台灣多稱「十全十美」。十香菜故名思義,就是由十樣蔬菜所炒成的一道菜,於過年大魚大肉期間扮演重要的解膩功能,是道名字福氣味道可口的料理........

 

 

詳細內容歡迎至方格子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醉蝦是江浙一代的傳統名菜,而在台灣則是逢年過節必定會出場的菜色。過年時擺上一盤蝦除了紅色代表喜氣之外,還有長壽的意思。不管是在哪個國家,蝦子都是料理餐桌上常見的食材。

 

詳細內容歡迎至方格子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位於半山腰的汐止拱北殿

拱北殿於1901年建立,至今有二個甲子的歷史,是百年古廟、佛道聖地,也是近年賞楓熱點!不只網紅愛它、攝影師愛它,連電視圈中的本土戲劇及偶像劇都把拱北殿列為拍攝場景。雖說是熱門賞楓景點,但由於位處汐止山區,需自備交通工具才到得了,因此每次我到訪時,人潮再多也都不至於擁擠,參觀起來甚是舒適。

佛道合一的拱北殿,廟本體採中式建築,殿外的石燈籠及彼岸橋卻富有日式禪味,中日混搭的建築風讓這間廟宇擁有別於一般寺廟的景緻。

汐止拱北殿。照片為北漂。長住拍攝,使用請註明出處來源

順著彼岸橋往上走就會到達正殿外的庭院!庭院中的羅漢雕像,各個雕工精緻、栩栩如生,照片中的這一尊是五百羅漢中,第一百五十名的善思尊者,表情張力特別有氣勢!

汐止拱北殿。照片為北漂。長住拍攝,使用請註明出處來源

全國工藝匠師藝術品匯集地

拱北殿除了中日混合這個建築特色外,廟內還集結來自全國匠師們的工藝打造出拱北殿獨有的藝術,例如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炎炎夏日,總想來點什麼讓自己將專注力由熱這件事移開,此時便很適合讓耳朵來曲充滿自由氛圍的Tango!

新探戈音樂代表作起源

Libertango,中文翻譯為自由探戈是探戈教父-Astor Piazzolla (皮亞佐拉)探索藝術價值的巔峰之作,是新探戈音樂的代表作。Libertango非常受樂團喜愛,知名大提琴家馬友友也演奏過這道曲目。

相較傳統Tango的一成不變與沉悶,Astor Piazzolla的曲風節奏複雜、層次豐富,以結合嚴謹古典樂與隨興爵士樂的作曲風格,將探戈音樂從通俗的舞蹈配角音樂提升為可擔任主角並極俱高度藝術性的演奏曲!這首Libertango完美詮釋Astor Piazzolla的獨特曲風!

對音樂走感覺派的我,可以打開耳朵所有細胞去聆聽,並訴說對歌曲的感受,但對樂曲分類、曲風或創作者說不出太多所以然(總記不住這些名詞,懷疑自己有名詞障礙),但好音樂的特色就是,即便沒有受過音樂訓練的人也能受之吸引!

可以激情也可以小家碧玉的Libertango

俄羅斯愛樂樂團演奏版+現場Tango舞蹈

第一次聽到Libertango是由Moscow City Symphony "Russian Philharmonic" Phonograph Jazz Band演奏,並加上現場舞蹈的版本!畫面張力極強,猶如親臨現場!視覺、聽覺都沈浸在這熱情的曲調中!個人特別推薦欣賞女舞者表情,還在對舞蹈力與美的展現,能站上國家級舞台肯定是技術超群,超棒!

優雅大提琴演奏版

經典曲調必是知名音樂家必選演奏曲之一,知名大提琴家Hauser也曾經演奏過此曲,有別於Russian Philharmonic的版本,弦樂版演湊出的是高雅的聽覺享受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是一篇雀躍的紀念文!

昨天我的『輕量級登山健行-福源山步道(桃園龜山)』這一篇文章,登上了痞客邦的本日熱門排行榜中!一度還登上第一名!真的是超開心的!(今天還有在第三名呢!)

 

登上本日熱門對很多作者而言,可能是家常便飯的事但這對我來說可是第一次,是個令人開心的記錄!因此我特別想要分享這讓我雀躍的時刻!然而更感謝的是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與賞文,讓我有更多的動力繼續寫作!也希望大家繼續來訪囉!

 

《2022/7/7痞客邦截圖紀念》

截圖 2022-07-07 下午12.08.07.png

《2022/7/7我的Blog截圖》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歷史時間

白金漢宮於1703年建造,但並非一開始就由王室擁有!是1837年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登基後入住,才成為英國王室正式宮殿。現今的伊莉莎白女王(Elizabeth II)週間也是在這邊辦公呢!

參觀白金漢宮前,一定會先被一個景點吸引住目光,那就是座落在白金漢宮正前方的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The Queen Victoria Memorial ) 及花園。紀念碑始建於1906 年,1911 年由國王喬治五世正式揭幕。由維多利亞女王的白玉座像及頂端鎏金的勝利女神構成,代表了勇氣、恆心、勝利、慈善、真理和母性。打造紀念碑的同時也不忘順便宣傳自家海軍實力雄厚,因此四周基座的裝飾皆以航海為主題,延伸至林蔭大道(The Mall)前的水師提督門與之相互呼應。

對歷史有進一步興趣的可參考這篇:Queen Victoria Memorial

map.png

背包客亂晃時間
白金漢宮一年只開放兩個月時間讓民眾參觀,通常會在7月底至10月初,我很明顯沒有很想進去參觀,所才10月中才出發到英國!

白金漢宮

到訪時是雨天,卻仍不減各地前來朝聖旅客的興緻,門口滿是爭相拍照的遊客。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福源山步道位於桃園龜山區,緊鄰新北鶯歌、樹林區,在荒廢數十年後,於民國93年由福源村長顏福來徵得地主同意,號召當地志工共同重建步道,並於民國97年落成。

福源山路口。照片為北漂長住所有,歡迎引用並註明出處

福源山全長約2.2公里,單程上山約1小時可到達。延途在不同季節可以欣賞不同的花,包含杜鵑、波斯菊、鳳仙花、蚌蘭、太陽花....等。

夏天沒看到花但看到滿樹獨角仙

不過在夏天到來的我,看到最多的不是花,而是獨角仙!不是一隻、不是兩隻,而是一大群!每年5-7月是獨角仙的繁殖期,今天到福源山一次看到幼蟲、正在進行連結的成蟲、還有正在吃早餐的獨角仙。

照片為北漂長住所有,歡迎引用並註明出處

照片為北漂長住所有,歡迎引用並註明出處

接近原始古道的山路

福源山整條山路,全程平緩上升,但由於近原始古道的泥地,只有入口處一小段路有鋪石塊,因此建議計劃來爬福源山步道的人,要選晴天再來,才不會遇到泥濘難行的狀況。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