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邊攤是台灣人心中最親人的美味,在我廚藝等級為零的時候,任何一道在我眼前出現的料理,猶如都是歷經小當家這種等級的高手而來到我面前,就算是路邊攤也一樣。

然而在我進入廚藝學院慢慢累績經驗後,才發現原來路邊攤之所以親民不只平價美味,更重要的是懶得出門或因為疫情而無法出門時,也能在自家廚房還原這種思思念念的美味

剛好週日是懶病魂的復活的日子,勞動力疲弱,因此今日菜系僅用最少食材及最少時間完成餐點!

週日專屬午餐-慵懶流派乾麵

以路邊攤乾麵為基底,搭配昨晚剩菜組合出別具風味的慵懶乾麵,所需時間僅需10分鐘!適合不想動太多腦,不想花太多時間,以及週日會有懶病魂復活的人製作。

食材

1.任何你喜歡的乾麵條

2.昨日剩下的滷肉及其配料

3.一小把青菜(可加可不加)

4.辣椒(可加可不加)

製作

1.煮麵:將麵放人煮滾的熱水中,依麵條所要求時間煮熟

2.加熱:將昨日剩下的滷肉及其配料(含滷汁)微波加熱

3.備碗:在碗中加入一小匙花生油,因滷汁本身已有油質所以花生油不用太多。(花生油一方面可使煮好的麵不會黏在一起,二方面可豐富美味程度,若沒有花生油可找其它食用油代替

4.調味:可自行決定是否再加入鹽及辣椒。我的滷汁偏淡所以我有再加入一些鹽巴。

5.拌麵:將麵夾起瀝乾後放入第3點備備的碗中,再加入些滷汁將麵拌開。

6.裝盤:將第2點加熱完的滷肉、桂竹筍、豆乾、水煮的青菜擺好,乾麵即完成。

慵懶乾麵

甜點

光吃這碗麵有些空虛,或許下午就會肚子餓,所幸還有兩天前煮好的紅豆湯,只需微波1分鐘就有美味的甜點可以吃了。祝大家也有個愉快的週日!

紅豆湯

 

arrow
arrow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