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討厭番茄!

不管生吃或煮熟都無法接受。即便蕃茄與我最喜歡的蛋混在一起煮成了番茄炒蛋,我還是無法接受,因為那道菜眼在我眼裡已經成了暗黑料理。但自從我進入廚藝學院學廚藝,開始了解食材的營養價值後,發現番茄營養價值驚人!它可以預防癌症、避免血管硬化、防止心臟病、穩定血糖,最重要的是還能抗老化!

抗老化!有哪個女性同胞可以阻止抗老化的誘惑?!

因此我開始研究番茄相關料理,今日我要分享一道連不敢吃番茄的我,也願意吃完的茄燒豆腐。

茄燒豆腐

準備食材

以下是兩人份食材

1.番茄半顆約100克(喜歡番茄的人可以自行加到一顆)
2.板豆腐一塊約400克
3.配料:薑(跟蒜一樣多)、蒜(一顆)
4.調味料:醬油10、蕃茄醬40克、水100ml、糖3克

前置作業

1.將蕃茄切成丁狀(切成丁狀看不到番茄原貌,可以減少對番茄的抗懼
2.薑、蒜磨成泥或切碎都行
3.豆腐切成大塊(我自行切成每塊約3-4公分)

料理步驟

1.熱鍋後下油潤鍋
2.將豆腐置於紙巾上吸乾水,下油鍋煎至表面金黃後盛出備用
3.下番茄炒至開始有點糊狀,此步驟為的是炒出茄紅素
4.加入番茄醬與番茄一起炒約30秒,此步驟為的是炒出香氣
5.加入水、醬油、糖、薑、蒜煮至醬料滾
6.加入豆腐中小火煮5分鐘後盛出
7.最後撒上蔥花即可上桌

 

簡單的一道菜色!希望不愛吃番茄的你,也能透過這道菜願意享用這道營美滿分的美食哦!

 

arrow
arrow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