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知名老街很多,假日一到總是滿滿人潮。喜歡古建築但不愛人擠人的我,都會自動跳過三峽老街、大溪老街等知名景點。因為知名等於人多。中秋連假難得連假想出門走走,便用google map在台北週邊地圖滑呀滑,居然讓我滑到一個沒看過的老街-三坑老街,評價還有3.8分!因此決定與先生趨車前往一探究竟。

百年歷史僅兩百公尺長的龍潭第一街-三坑子老街

三坑子是龍潭道地客家村落,也曾是河道上最繁華的碼頭之一。可惜石門水庫興建後,大漢溪水位下降,碼頭功能不再,水路的商業功能便漸漸式微,連帶三坑老街也逐漸沒落。

原來是《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的拍攝場景

「這不是那個暴走女醫生的池王爺廟嗎?」先生看著永福宮這樣說著。
「蛤?我怎一點都看不出來!!」我看得滿頭問號。
怎麼先生比我還熟悉這部劇的場景呀!?

永福宮是三坑老街的聚落中心,擁有超過百年的歷史,是我到達三坑老街時看到的第一個場景。以永福宮往前延伸大約兩百公尺,就是三坑老街了。

三坑老街。照片為北漂。長住拍攝,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這是小劉醫師吃麵的地方。」先生開心地說著。
「…..我還是不記得….。」開始懷疑自己有沒有認真看這部劇。

三坑老街。照片為北漂。長住拍攝,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承襲古法製作的客家傳統務農甜點-牛汶水

走到老街中段看到一個攤位「阿秋姨牛汶水」,光看名字很難知道在賣什麼,好奇之下走近看攤位旁的說明!

原來牛汶水是客家人的務農點心,這是種將糯米製作而成的牛汶水放入熱水煮滾後,加入黑糖薑汁熬煮的甜湯後,再撒上花生、芝麻而成的一道甜點。

三坑老街。照片為北漂。長住拍攝,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拿到這一碗牛汶水時有些納悶,萬華華西街似乎也有似乎的甜點,只是少了花生與芝麻。品嚐第一口,口感像麻糬的牛汶水帶有Q彈的軟體,沾上濃郁的黑糖薑汁,軟中帶彈的口感與甜甜的薑汁,真是絕妙搭配,若與撒在裡頭的花生及芝麻一起入口,風味更上一層!吃完牛汶水後,再將那混有花生及芝麻的熱黑糖薑汁一飲而盡!足矣。

光這一碗就能讓我忘記旁邊賣的阿香客家菜包了。

三坑老街。照片為北漂。長住拍攝,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值得一訪的樸實客家老街

中秋連假理應是到處人擠人的時候,但中午到訪三坑老街的,其人潮仍保持在一個有人潮但還算空曠的舒適狀態,真是來對地方了!同樣是客家老街,南庄就顯得擁擠很多。走在街上也不少客家老建築,讓人賞心悅目

S__46981159.jpeg

三坑老街僅有短短兩百公尺,沒有知名老街繁華,也沒有絡繹不絕的人籠,但有的是在地客家美食,以及不少的百年建築,走的是客家樸實風!若您與我一樣不喜歡人多,不妨假日也可以到這裡走走哦!

 

龍潭三坑老街資訊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08:30-18:00

地址:325桃園市龍潭區三坑老街4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