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見好房東

在農曆過年前這段大掃除及清理舊物的時間,是一段會冒出很多回憶的時候。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很幸運,人生旅途遇到困難時總會有貴人出現,讓隻身在外的我心底總是滿滿的感動及感謝。我住過最久也是我最喜歡的房子,是室友姐姐買下置產用的房子!由於是置產想當然用途就是出租。姐姐房子整理好時,適逢我們舊租約即將到期,所以姐姐不找房客直接把房子租給我們!除了不收押金外還給了筆預算讓我們添購家俱,希望讓我們有家的感覺,這個暫時的家我一住就是十年!

一起玩跳色

搬進去前幾個室友們常在晚上下班後,七嘴八舌地討論要挑什麼家俱,我們甚至還把腦筋動到牆壁上!「問你們哦,不覺得牆都是白色很無聊嗎?我們要不要在房間玩跳色?」

室友說的跳色是指在房間的四面牆中,選一面漆上別的顏色,讓房間視覺效果活潑一點!所有人一致認為這個主意很棒!該週週六一早每個人都懷抱興奮的心情,前往特力屋乳膠漆專區,找尋自己心目中最喜歡的顏色!

室友A有著粉紅泡泡的心所以選了淡粉紅;室友B跟姐姐一樣有著大地般的胸襟所以選了淺草綠;而我喜歡簡單乾淨所以選擇了淡淡的Tiffany藍!帶著乳膠漆,我們用一個下午的時間就把漆上好,當天每個人都很抱著開心的心情暫別即將入住的新居!接下來我們家俱慢慢到位,我們也開心搬入一起打造的新家。

溫馨的房間

新房間新氣像!白色房間搭配木質家俱,及單面跳Tiffany藍的牆壁,讓我每次回到房間都覺得寧靜舒服。每個看書的週未下午,望著由土耳其帶回來的城市杯,彷彿再次把我帶回擁有藍色清真寺、藍色博斯普魯斯海峽的伊斯坦堡,那麼美麗又那麼輕鬆愜意。

星巴克城市杯,伊斯坦堡,Istanbul

從小到大都是與姐妹們擠在同一個房間,一起看書、玩樂、睡覺,那時總夢想著長大後,一定可以擁有自己的房間,不再擁擠也不會吵鬧!然而一直到北上求學、住宿還是一大群人一起住,畢業後為了省錢還是與同學合租房間,我從來都不怕找不到人聊天,也不擔心遇到飄飄,反正身邊總會有人在。一直到工作好幾年後遇上室友姐姐,我才知道原來睡覺時可以這麼安靜、原來待在獨立房間看書是多麼地愜意,這個夢想來得很慢,但小小一個不到三坪的空間卻已讓我感到知足。

謝謝滿路相助的貴人

我心中期望的事雖然實現得慢,但最終它都會來到我身邊。回想過往總會對自己莞爾一笑,年輕時遇上不如意事難免心中會過不去,鬱鬱寡歡!但現在看看自己擁有的,就會發現自己過去獲得的幫助很多。我不是個幸運兒,但我一定是個幸運之人,衷心感謝一路幫助過我的貴人。

 

 

 

 

 

arrow
arrow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