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晚上,為了謝謝自己一整年的努力,我走進這家讓我外面晃了半年,卻一直都沒走進去的法式甜點店-甜庄Just Sweet。

時間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為什麼?

因為美好的事物永遠都有期限。

初次注意到位於新店的甜庄,那擁有整片明亮玻璃落地窗的店面,讓我誤以為它是一家本地法式甜點專賣店,結果上網一查才知道,甜庄Just Sweet是一家知名手工喜餅禮盒與法式甜點專賣店,或許是受疫情影響的關係,新店店鋪今年已暫停營業,但好消息是台北市仍有店鋪。

疫情下學習活在當下

2020是全球面對COVID-19的第一年,除了原有的工作壓力外,突如其來的全新21世紀黑死病,搞得大家人仰馬翻、疲累異常。但也因此更懂得生命的無常與珍貴,『珍惜當下過好每一天』這個信念,也再次讓我由人生信念收集箱的深處,再次把它拉出來並放在身旁時時提醒自己。

生乳捲已流行一段時間了,只是礙於認為單片太貴,買一整條吃不完的疑慮下,遲遲未入手。

給花錢一個正常理由

當一場疫情不斷向人類展示,生命脆弱得可以消失於瞬間時,我開始笑自己何需糾結於那價格?不就是走進去一家法式手工甜點店嗎?即然會糾結,那就幫花錢找個慶祝的理由,找一個完美又正當的理由-

『為辛苦的一年畫下完美句點,為全新篇章開啟新希望!』

手工生乳捲

於是我在2020年12月31日我走進這家高雅的法式甜點專賣店,買下兩片生乳捲,哪怕明星商品抹茶生乳捲早已銷售一空,我依然還是要買下檸檬及巧克力兩種口味,在2021年1月1日打開來吃!即為全新的一年展開新氣象,同時也滿足了自己的味蕾,多完美的安排呀!

話說這生乳捲真不是紅假的,細緻綿滑的生乳餡,搭配柔軟的蛋糕體,不管是濃郁的巧克力或清爽的檸香氣,口口都吃得出食材的新鮮與極緻品質。

 

貴,果然有它的價值。

 

我會再次消費嗎?會,當然會!

只是希望下次登門消費時,我們已學會與疫情和平共存,我可以坐在店中優雅地享受法式甜點,離開前可以至洗手間補個口紅端正自己的妝容,帶著愉悅的心情離開店家,不需再戴上口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北漂。長住 的頭像
    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的部落格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