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走在路上,發現前面有人在發東西!隨著這群人走近,我的手上便多了一樣物品-錢母卡!是某位立委在路上提前發送給民眾的新年禮物。

心懷感激接受,也謝謝立委的祝福。

照片為北漂。長住拍攝。引用請註明作者、出處及來源

滿是回憶的錢母卡

錢母卡流行有好幾年了!一開始是過年期間,廟宇贈送給信眾的小祝福。往年在家鄉,廟宇會在除夕夜一過子時便開始發放錢母卡給來廟裡的鎮民。鎮民為了討份喜氣都會提前到廟裡排隊,為的就是拿到限量的錢母卡!每間有發放錢母卡的廟宇幾乎年年大排長龍!當然愛湊熱鬧的我年年也都去排。

2016年時我很幸運,一次拿到三個,其中一個還是很難搶到的鹿港天后宮錢母卡。

照片為北漂。長住拍攝。引用請註明作者、出處及來源

除夕夜一定要去排錢母卡跟吃湯圓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與韓式泡菜系出同門的東北酸菜

東北,一般指的是東三省,即遼寧,吉林與黑龍江,也是滿族的發源地。冬天的東北地區可謂極度寒冷,當時居住在東北的滿族人為了冬天也有蔬菜可以吃,而發展出醃製酸菜的技術,而這樣的技術也在李氏朝鮮時代傳到韓國,韓國也因此而改良出世界知名的韓國泡菜。

 

詳細內容歡迎至方格子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世界上有人活得平淡無奇,但也有人把自己活得傳奇無比,因為勝利不是為了贏得什麼,而是一種心態。

照片來源: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2/6781846?list_ch2_indexgold

《註:照片來源:UDN轉角國際

卡達世足賽揭幕前,在知名攝影師博維茨(Annie Leibovitz)為LV所拍攝的這組宣傳照,引用的是2017年世界棋王卡爾森(Magnu Carlsen)對上美籍棋手中村光(Hikaru Nakamura)的棋局,棋王遇上高手,雖過程陷入膠著,但最終仍以和局收場。

兩大球王同框對奕,即便戰場由熟悉的球場轉換為棋盤,也展現出氣勢不凡的氣場。

勝利是一種心態(Victory is a State of Mind)

照片下小小的註腳卻寫著「Victory is a State of Mind」,簡單幾個字道出的是梅西、C羅近二十年來的狀態。

勝利不是結果,而是一種心態!我特別喜歡「Victory is a State of Mind」這句話,也喜歡UDN轉角國際對這句話的詮譯,有興趣的朋友可點擊這個連結閱讀全文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記得上次挑戰酸菜魚,已是三個月前的事!

顯少出現在餐桌上是因為,做這道菜的煎炒過程,一來會讓空氣中充滿嗆辣酸味,基本上還滿虐待呼吸系統的;二來是製作程序繁瑣,從備料,烹飪到上桌,就差不多就得花我一個小時的時間,因此沒事的話當然不會想要花那麼多時間,就只準備一道菜。

 

詳細內容歡迎至方格子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每年到了十二月總讓人特別忙碌!在這一年倒數又歡樂的月份裡,若不找個理由約朋友出來玩耍,實在說不過去。

 

一年快結束了,該約朋友出來請我吃飯了;

聖誕節快來了,該找朋友一起出來玩交換禮物了;

快跨年了,要趕快把今年還沒吃的美食安排一下。

總之這個月要是沒安排個聚餐,總覺得To Do List少做了什麼一樣。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為了避掉讓我煩躁的排隊人龍,週六一大早就把先生挖起來,為的就是在人潮不多時執行公民最寶貴的權力。果然早起是有好處的,我與先生踏入投票所時,猶如貴賓一樣,前後都沒有人。在箱子投下那神聖的四張紙後,即完成今日最神聖任務。

也因為早起把該完成的事都辦完,下午剛好有空檔便與先生來個咖啡廳小約會!

曾被我誤會是中鋼的辦公室

從第一次看到這建築,我就對它印象深刻,因為新穎的清水模建築外頭有一隻很大的熊!我一度以為這是中鋼為了創造清新形象而建的新辦公大樓,因為這熊長得跟中鋼某年的股東紀念品很像(請見下方照片與數位時代新聞的照片比較)。

照片為北漂。長住拍攝,引用請註明作者、出處、來源

照片來源:數位時代新聞(見文章內文連結)

直到某次在網路上看到他人分享在這建築內的用餐體驗,看到有一張照片就是這隻熊,我才驚覺它其實是家咖啡廳!

照片為北漂。長住拍攝,引用請註明作者、出處、來源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近期各國國境都開始熱絡,家中也開始收到來自國外的禮物,其中有一個是來自泰國的Pence大象巧克力。

我果然與泰國很有緣

泰國雖一直都不在我夢想的旅遊清單中,但我卻與泰國卻挺有緣份!我曾經連續四年入境與過境泰國,也因此才開始比較了解泰國,泰國的美食、佛教、長頸族、建築、金三角等主題都很有趣,也是我到泰國的旅行重點。

 

詳細內容歡迎至方格子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雖然中秋節已過了很久,不過這個禮盒很特別,很想與大家分享!今年的中秋節,收到一盒特別的禮盒。有別於一般溫和顏色的外盒,這一盒一整片深藍。禮盒裡有糖果、咖啡濾掛包、蛋糕、餅乾,但沒有長得像月餅的東西。

 

 

知名網路手工甜點店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

 

詳細內容歡迎至方格子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酸菜魚,屬於百菜百味的川菜系,為中國八大菜系之一。

川菜特點重色、香、味、形,又因取材廣泛、菜色適用於各大場合,不論是延席菜或家常菜都有川菜的蹤影,因此又有食在中國、味在四川的美名。當年到成都,榜上有名的美食中僅品嚐到麻辣鍋及串串,但這麻辣鍋卻成了我這輩子最難忘的一道鍋品!往後雖然也吃過不少好吃的麻辣鍋,但沒有一次比得上在四川吃到的那一道!

 

詳細內容歡迎至方格子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記憶中幸福的滋味

記得小時候有兩款麵包,在我心中被列為人間美食。第一個叫炸蛋,裡面包的是奶酥與葡萄乾;第二種叫香蔥肉鬆捲,是塗著沙拉醬及沾著肉鬆的蔥麵包。兒時顯少有機會吃外食,只要能吃上一口就覺得幸福得不得了。

古早美味與健康訴求間的拉距

這兩種麵包以時間來算,都能算是古早味麵包!只是在講求健康飲食的時代下,如此美味的麵包卻不一定受大家青睞!因為台式麵包的特色之一,就是油、鹽、糖都有些多!

但,吃美食能為人帶來口慾的滿足,所以偶爾吃一下也是沒關係的!因此我家的早餐偶爾也會出現香蔥肉鬆捲,當然依然是自己做的!今天分享這款讓人吃了還想再吃的香蔥肉鬆捲給大家!

香蔥肉鬆捲。照片為北漂。長住拍攝。引用請註明來源與出處

香蔥肉鬆捲食譜

準備食材

文章標籤

北漂。長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